新华网首页
杨凤一:北昆正尝试在事业体制内进行企业化改革
2012年11月08日 09:41: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晋龙)11月7日,十八大代表、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希望能尝试在事业体制内进行企业化管理改革。

    杨凤一担任北方昆曲剧院院长三年来,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昆曲人才,目前北方昆曲剧院85%以上的演员都是二十六七岁的年轻人。出人出戏是杨凤一办院的宗旨,除了大力培养新人,出新作也是北方昆曲剧院一直以来坚持的方针。近年来,北方昆曲剧院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频频出彩,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北方昆曲剧院的两台古典作品《红楼梦》、《续琵琶》在伦敦收到了积极的反响。杨凤一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幸。

    杨凤一说,北方昆曲剧院目前的文化事业单位体制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自身的发展,她希望自己能尝试在事业体制内进行企业化管理改革,比如通过引进社会资金等方式共同把北昆事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 编辑:杨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