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11月7日新华网十八大精彩报道集粹
2012年11月08日 15:13:56
来源: 新华时政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访谈

  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谈厦门发展与变化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厦门是一个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城在海上,海在城中,赋予了它独特的浪漫气息。厦门的“钢琴之岛”——鼓浪屿享誉海内外。特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让美丽的厦门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时尚都市。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我们新华网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做客我们新华网。

  [网络对话] 十八大代表李静:眉山两万名干部如何实现与群众“感情零障碍”

    四川省眉山市2万多名干部通过“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活动实践着“为民服务”的理念。11月6日,十八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在十八大召开前夕作客新华网,和网友面对面交流,讲述来自苏东坡故乡的干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故事。

在线调查

   新华网“中国进步我来点”调查显示:发展民生和反腐倡廉获网友高度认同  进入调查

   “义务教育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了, 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了……”连日来,新华网与《半月谈》杂志社联合开展的十八大“中国进步我来点·我和中国这十年”网友调查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关注,网友纷纷发布“顶贴”点评。有网友留言表示,细细回想中国走过的这十年,每个人身上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而放眼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这个变化可以用“气势恢宏、日新月异”来形容。

  江苏男孩刮车小纸条诠释诚信,你怎么看 进入调查

  当前改革和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哪一途径最给力?

代表之声

  最年长党代表焦若愚: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11月7日是北京市原市长焦若愚97岁生日。在两千多名十八大代表中,他是最年长的一个。这位有着76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根脉要一代代传下去。焦若愚说:“能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基因根脉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这个基因根脉都要一代代传下去。”

  “草根”代表带来“草根”心声

    即将出席党的十八大的2270名党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692名,占30.5%,比十七大时提高2.1个百分点。他们中间,有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书,有服务社区百姓的志愿者,有生产线上辛勤劳作的技术工人,有课堂上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

    他们生动多彩的故事,是8200多万党员的写照;他们朴实无华的语言,传递着亿万群众的期盼。十八大召开在即,新华社记者走近这一群体,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清新气息,聆听到来自基层的“草根”心声。

  十八大代表邓前堆:甘愿当一辈子乡村医生

    一个滑轮、一根绳子加两个铁钩,组成一副溜梆,这是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乡村医生邓前堆的交通工具。多年来他靠这原始的溜索过江方式,往返于怒江两岸给乡亲们看病,不畏艰险、风雨无阻。他说:“当乡村医生,是我一辈子的心愿。”

    十八大代表风采:党代表"老马"还想陪你"看电影"

    5岁时身患小儿麻痹症,拖着严重残疾的下肢,身高不足1.5米的马恭志,23年如一日走村串组为乡亲们放电影。他行程20万公里,先后自费更换了8台放映机,播放了1万多场电影,200多万人次观影,为农民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出生于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的马恭志,乡亲们习惯称他“老马”。38岁的“老马”已有13年党龄。“我来自基层,本来就是老百姓,现在是来了解你们的所需、所思、所盼,到时一定把他们的声音带到党代会上去,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马恭志如是对乡亲们表态。

   上一页 1 2 3 4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张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