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日趋活跃的新力量——更多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代表登上党代会舞台
2012年11月08日 09:49: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8日上午,在步入人民大会堂的两千多名十八大代表中,来自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的党代表引人关注。

    他们中既有民营企业家、律师、会计师,又有在民企和外企工作的职工。在非公有制企业已经成为我国就业的主渠道、各类新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来自这些企业和组织的优秀先进分子亮相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党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民营企业家代表邢诒川:党的领导对非公企业很有意义

    “是党的领导让我们战胜了金融危机,企业的发展不降反升。”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邢诒川代表回顾2009年时的状况,深有感触。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地方党委专门召开党员动员大会,向当地民营企业及时通报情况,介绍国家扶持政策。听完这次大会后,邢诒川确立了“不减员、不减薪、不减速”的企业发展路线,在地方政府专项支持下,企业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增设新型生产线,现在这条国内首创的生产线,正在为企业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

    农村大队干部出身的邢诒川1974年入党,1984年进入地方党校工作,1988年“下海”创办企业。多年来,他把自己在党校的所教所学贯彻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从培养先进职工到企业文化培训,从发表学习文章到出版企业墙报,邢诒川都强调要贯彻党的教育,遵循党的方针。

    “我们企业稳步发展到今天,首先应该感谢党的方针政策。”邢诒川说,民营企业通过党组织的平台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在决策过程中就不会过于盲目,不会离国家大方向太远。

    在十八大代表中,还有梁稳根、周海江、王栋等民营企业家,邢诒川从这份名单中看出了党对非公企业的重视。“我们已占据国民经济半壁江山,无论是拉动GDP还是提供就业,我们都肩负着越来越大的职责。”

    在海南现代科技集团的1000多名员工中,已有党员100多位,中层以上骨干中有36%是党员。“党的组织正在更加广泛地覆盖非公经济领域,党员创先争优的模范带头作用正在不断显现出来。”他说。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王子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