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蔡名照: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都实行差额选举
2012年11月07日 17:21: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今天表示,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都实行差额选举。

    蔡名照在十八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将由参加十八大的当选代表和特邀代表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都实行差额选举。

  蔡名照同时表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修改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八大也将对党章作适当修改。

    蔡名照强调,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的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修改党章时增写了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内容,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充分肯定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蔡名照表示,党的十八大将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阐述,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新的要求。

  蔡名照在回答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问题时还表示,按照现行党章规定,我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职务都不是终身的。

分享到:
( 编辑:孙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