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出席党的十八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2012年11月06日 22:54: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1月5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庆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到首都北京。截至6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肩负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的代表们,带来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来各地、各领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绩。

  南昌铁路局党委书记王秋荣代表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推进铁路建设的“成绩单”:10年间,南昌局铁路建设投资从7.5亿元激增到428.54亿元,营业里程也由2492.7公里扩展到5166公里。他说:“铁路建设极大推动了赣闽革命老区铁路网结构的完善,为地方经济发展插上新的腾飞翅膀。”

  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代表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他扎根革命老区,带领村民科学致富。邢镭说:“这次村民送我时紧握着我的手说‘小邢,你到北京一定要跟领导讲,我们农民从心底里感谢党。’。”

  无论执政一方,还是来自基层,党代表心系民生、情牵百姓。他们期望能在党代会上聆听到党中央对未来发展的战略设计,也希望通过党代会表达来自基层的民生关注。

  山东东营市委书记姜杰代表说,作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在山东全境覆盖唯一城市,他格外关注生态文明问题。“我们一定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把东营建成经济繁荣发达、城市秀美宜居、社会文明和谐、人民富裕幸福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他说。

  西藏昌都地区交通运输局洛隆公路养护段第十道班班长税小芳代表是基层养路工。“西藏现在的交通比以前发展快,以前8小时的路程,如今4小时就到了,但比内地还是要落后。我维护的路段经常有雪崩、泥石流,希望西藏交通事业能得到更快发展。” 税小芳说。

  湖北武汉市汉口医院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争艳代表是社区医生,赴京前还在出诊看病。她说:“病人有很多期待,而医生这个群体自身对于医改也有很多想法。我想把他们的想法都带到会上来。”她特别关注推进公共卫生均等化等问题。

  浙江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陈玲玲代表谈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龙湾区不少民营企业陷入运营困难,实体经济受到冲击。“只有加快转型升级,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推进企业由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企业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站稳脚步。”陈玲玲说。

  山东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代表表示:“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对鼓舞全党、全国人民的信心,凝心聚力、稳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相信党的十八大一定能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在新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引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
( 编辑:卢鉴 )